2020年6月10日 星期三

【2015JPWH記錄】八月下半

Day 124 0816 in Kyoto

夏季的京都會有很多祭典或是在夜晚點亮京都的活動,五山送火算是一年一度的大活動,在京都高處可以看到山上點燃的大型文字,根據網路情報,送火,是將死去的人稱作精靈,然後將精靈送到另一個世界的活動。感覺跟台灣鬼門關有點相似,但是不會讓人感到害怕!

而且今天去的地點-船岡山公園算是滿熱門的景點,很多外國人跟台灣人,感覺隨便撞到都是講中文的人!
而且五山送火,除了鳥居圖案之外全部都有看到,但是真的太遠了,拍的不是很清楚!尤其是拍到「妙法」兩個字的時候快要燃燒完畢,所以更不清楚就沒po圖了!
滿特別的經驗,因為同事她們都沒去過,但有一個同事說既然剛好有這個活動,就去看看吧!所以下班後就直奔京都市跟姐妹會合!再搭公車去船岡山公園,路途滿遠的,但可以體驗一下擠JR跟市區公車的感覺也不錯!




Day 125 0817 in Uji

今天姊妹借宿最後一天,又回到一個人生活了!真得很謝謝姊妹在沖繩三個半月及宇治四天的陪伴,好像多了一個姊姊跟妹妹的感覺!雖然現在還不確定冬天有沒有辦法取得假期,但我真得很想去長野體驗滑雪的感覺。

這幾個月因為有姊妹的陪伴,本以為會是獨自一人踏上旅途的沖繩行,沒想到總是熱熱鬧鬧的一同玩樂、一同歡笑,還有一起熬過每天四點的早起生活!現在想想那時候怎麼爬得起來啊...但真的順利度過,而且留下美好的回憶!

晚餐一起去吃的文字燒很美味,小菜的秋葵涼拌豆腐也好好吃喔!但是享用完美味的餐點之後就各奔東西了,去車站送行的時候,還真的有點不捨....但是大家的旅程還在繼續!我們都得向前邁進!加油!!!!



Day 126 0818 in Uji

昨天去文字燒店吃到涼拌秋葵豆腐之後,今天就一直好想吃秋葵,所以下班就買了秋葵回來自己料理,雖然賣相沒有餐廳的好看,但一樣很美味,而且還比較便宜唷!

今天被客人稱讚霜淇淋捲的很漂亮!短短一句話就很開心!但是要努力的地方還很多!加油吧!



Day 127 0819 in Uji

總算買到便宜的水果了⋯⋯在日本要買水果真的好難下手,但是今天在超市看到大番茄在特價,而且也很甜很好吃!(雖然很想加梅子粉...)

每天都要煩惱三餐怎麼煮,吃到最後居然還是納豆拌飯最好吃也方便!



Day 128 0820 in Uji

日本七夕已經結束,所以除了臉書之外,沒怎麼被閃到!但是姑姑居然還記得這天是我的農曆生日,真的很開心!不過在台灣也沒怎麼過就是了,因為只有媽媽會特別記得,然後趁著拜拜準備給七娘媽的蛋糕,當作我的生日蛋糕!

六連勤總算結束了,回家開信箱就發現從東京寄來的貓咪明信片,整個疲勞都消除了!謝謝biki,真的好可愛❤️



Day 129 0821 in Kyoto

每個月21日東寺都有市集可以參與,超感謝Lucy提供的消息,不然我本來以為跟這樣的活動沒緣份了,因為工作不能休六日!

還好五山送火之後,天氣沒有之前熱的那麼誇張了,從京都車站八条口走去東寺大約15分鐘的路程也還能接受!

市集很大,可以挖的寶很多,尤其是陶器類,好幾個都忍不住想帶回家,但是現在買的很簡單,到時候要回台灣的行李就不簡單了...這樣ㄧ想,就還是放棄了。
不過大概是台灣也很多遊客都有去市集挖寶,有一個攤販還用簡單的中文跟我們打招呼!但後來還是什麼都沒有跟他買...

逛完之後,一個人回京都車站的伊勢丹樓上吃拉麵,只能說,我還是找時間去吃吃看一蘭到底是不是如同姊妹說的那麼神奇好了⋯⋯今天吃的這碗是店內招牌叉燒麵,叉燒真的很軟很好吃,但湯頭還是鹹到無法入口...好懷念中美街的大海拉麵唷!

不過還好現在剛好有沖繩展,買了Blue seal的黑糖冰淇淋來中和一下鹹滋滋的口感!看到黑糖、開口笑、塔可飯、泡盛等等,就覺得好懷念沖繩的一切啊!



Day 130 0822 in Uji

昨天在市集看到的針插,真的太可愛了!猶豫了一下還是覺得把她帶回家!越看越喜歡,還好當初有先買下來!

第一次看富士電視臺的24時間テレビ,整個被感動慘了!加上催淚的特別篇「母さん、俺は大丈夫」,整個就像看一公升的眼淚一樣...還以為是很歡樂的節目。



Day 131 0823 in Uji

快下班的時候,救護車聲不斷,因為聲音很近,結果社長出去看完回來之後笑著說:有人被沖走了。
大家:@口@
而且社長還說有看到被沖走的人高舉雙手求救...
只能說看起來平靜的宇治川最近不平靜啊⋯⋯



2015/8/24

可以自己製作豆皮的火鍋,好特別唷!ー 一緒にいる人: Lucy場所: 清水順正 おかべ家




Day 132 0824 in Kyoto 清水寺、二年坂、八坂神社、鴨川

如果沖繩就是要盡情玩水的話,京都就是無止盡的神社參拜之旅了!

在沖繩就跟Lucy 約好要一起穿浴衣去清水寺,為了這一天也特地買了浴衣,從YouTube 上學習穿浴衣的技巧,雖然不像專業的穿的那麼完美,但至少也還還是穿起來了!不過逛到一半還是有點鬆,還好Lucy 發揮專業技巧幫我調整到完美的狀態!真是太感激了!

今天真的玩得很開心,雖然很熱,但因為天氣很好,拍出來的照片光線都不錯!第一張在仁王門前拍的照片還是兩個日本正妹幫我們拍的,為了幫我們拍好照片,她們喬了好一陣子才按下快門,幫她們拍的時候,我們也盡力幫她們找一個好角度!互相幫忙真的有趣!

清水寺的舞台真的好神奇,舞台下方的支柱據說沒有使用一根釘子,完全是嵌合技術,太厲害了!但站在上面,腳還有點發軟(也可能是我懼高)

地主神社的戀愛占卜石也順利走到目的地,但會不會靈驗呢?

說到地主神社,不得不感謝販售御守的店員先生。因為第一次穿木屐,腳背被磨破皮了,原本想說忍耐一下,但是走到地主神社那邊真的痛到受不了,想說問問看他們有沒有賣ok繃,原本a先生拿出醫藥箱,找了一回說沒有了,所以我就問說有膠帶嗎?想說至少先封住傷口避免一直被磨到,沒想到a先生一直叫我等一下,後來換一個b先生出來,拿著一盒ok繃,掏出一個給我,而且我問他多少錢,他笑笑的表示不用。
真的很感謝兩位先生,也很不好意思!

日本的河川整頓的很漂亮,鴨川也不例外,而且還可以走下河堤,坐在岸邊賞鳥和看鴨子悠遊其中很療癒,加上橋下很涼爽,難怪大家都聚集在鴨川的岸邊!

清水寺好好玩,週邊也有很多景點可以去,今天因為小碎步⋯⋯呃,我是指穿著浴衣的關係,逛的速度比較慢,但這樣悠悠哉哉的散步,感覺也很舒服!會想再去的景點唷!













Day 133 0825 in Uji

旅途中,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遇見什麼!

且讓我期待,並腳踏實地走下去吧!



Day 134 0826 in Uji

跟沖繩認識的朋友一起享用沖繩的特產,就會有無限的沖繩話題可以聊!
國際通上有多家分店的鹽屋,最讓我喜歡的不是各式口味的鹽,反而是稱為ふわわ的甜品深得我心!
入口即化就像棉花糖一樣的口感,加上些許的鹽巴!吃起來甜而不膩嘴!
如果有去沖繩玩的朋友,別錯過這項甜品唷!如果不確定自己喜不喜歡的話,別擔心,現場都有試吃,除了黑糖之外,還有巧克力、草莓和椰子!
沖繩的存糧剩不多了,接下來真的只能看著石敢當回憶沖繩生活了!



Day 135 0827 in Uji

今天試著煎薯片來吃,只能說微波爐真的是料理省時好幫手!
今天只是把馬鈴薯切厚片,放進微波爐叮一下,兩分鐘後將薯片平鋪到平底鍋,煎至兩面金黃色,灑上胡椒鹽,就可以享用外酥內軟的薯片囉!
而且不需要放太多油,省時省力又健康唷!
以後又多了一道晚餐菜色可以選擇啦!

接近下班的時候,有三個應該是香港女生突然問我宇治這邊的房價,因為我不是很了解,所以請她們去不動產店看外面貼的佈告最準確。
但說真的宇治這邊真的很適合居住,撇開夏天的炎熱(整個京都其實都很熱,不是只有宇治),生活機能都很齊全,該有的幾乎都有,去京都市區的交通也滿方便的!但也不會過於吵雜,畢竟下午六點過後店家就收的差不多了,超市也只到晚上九點。
只是現在一堆人跟我說冬天很冷喔...我想他們應該不是在嚇我...畢竟這邊冬天有機會下雪的...



Day 136 0828 in Kyoto

能在異鄉與朋友相聚真是再令人開心不過的事情!

今天上完日文課之後就立刻衝去搭電車,一到東福寺站就看到淑閔,不知不覺已經分離四個月,真的很想念呢!
而且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下來!能夠盡情說中文真好!

轉搭公車去清水道之後,就去穿浴衣!這次選了給人感覺溫柔的紫色!但在決定之前煩惱很久呢!因為可以選擇的浴衣出乎意料的多,最後還是在淑閔的幫忙下選擇了這件!
專業的著衣果然厲害,完全讓我背部挺直不用刻意挺胸!而且腰帶綁得很紮實,幫忙著衣的阿姨要收緊的時候還特地說「要拉緊囉」,讓我以為她會腳踩在我腰部上用力扯進,整個幻想過頭了,哈哈!

雖然今天稍微下雨,但仍然不減遊興,從清水道走到清水寺,然後再去二年坂,但因為雨勢有點大,所以改行程先去還浴衣再去八坂神社跟祇園四條通。

因為去四條,所以就想說去吃吃看一蘭拉麵,真的如同姊妹說的很好吃,我第一次把拉麵的湯頭喝完,然後看到碗底的字!不過也排隊排了一下才有位置,下次應該挑非餐期時間去比較不會排隊吧⋯⋯

雖然明後天要上班不能好好陪淑閔,但我期待下班後的見面唷!



Day 137 0829 in Uji

結束今天忙碌的工作之後,就跟淑閔一起去吃晚餐,可惜原本屬意的串燒店客滿,所以就改去JR宇治車站附近的魚民吃飯。
感覺日本對抽菸族真的很好,很多場合都允許他們在室內吸菸,這大概是來日之後比較不習慣的地方吧!
這間的餐點還不錯吃,尤其是最後招待的細蔥涼拌真的好好吃,可惜忘記拍照了。



Day 138 0830 in Uji

本來以為在國外會平淡的度過生日,沒想到淑閔願意飄洋過海來到日本陪我一起度過!但很可惜除了禮拜五一起去清水寺之外,這兩天都還是得上班,而且假日都比較忙,下班後其實沒辦法保持在正常的精神狀態,覺得滿滿的愧疚....雖然淑閔都說不介意....

下班後一起去吃了文字燒,也吃了同事推薦的玉子蛋捲,真的好好吃,一下子就吃光了!

即將邁入三字頭,很感謝家人的包容,願意讓我出國挑戰自己及完成自己的夢想。當然有時候會迷網、會不知所措,但道路還沒走到終點之前,永遠不知道眼前的順利或挫折到底來得是不是時候。
也很感謝朋友們的支持,有時候一句溫暖的關心字語,就讓我有足夠的動力繼續走下去!

旅途還在持續中,不走到最後不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加油吧!



Day 139 0831 in Uji

最喜歡收到明信片了,感謝阿兔特地在我生日的時候寄過來,可惜昨天郵局休假,不然應該會在當天收到唷!
還記得那時候跟阿兔阿毛去平溪笑的多開心,那時候放天燈的拍立得至今仍然放在我的皮夾裡。雖然我們之間到底誰是雨女還沒得到證實,但回想出去玩或環島,怎麼下雨的回憶居多啊⋯⋯

今天一組台灣客人來喝茶,因為想看社長現場泡茶的樣子,所以我就去幫忙翻譯。送客人離開的時候,其中一位婆婆拉著我的手,請我好好加油,一個人在國外要小心、注意身體等等,然後還用日文小小聲的跟我說,其實她已經八十歲了唷!
臉色紅潤,看起來很有元氣的她,真的看不出來已經高齡八十歲!
看著她想起我的奶奶跟外婆,希望兩位老人家都平安、健康!

下班的時候還從社長那邊得到一顆梨子,真是太棒了!日本的水果太貴,所以我不太會買像梨子這樣的高級奢侈品來吃!感謝社長大恩大德,但我還是得努力不要總是在他面前那麼緊張!


************************************************************************

        8月下半,參與了五山送火以及東寺每月21日的市集。五山送火本來想說是晚上的活動,加上白天上班有點累,本來是怠惰不太想去,但是同事說「很特別的活動啊!難得在日本有這樣的特別活動,就去看看也好啊!」在她的鼓勵之下,還是努力轉車轉到船岡山公園那附近。對於初來乍到得我來說,那時候光是要搭電車去京都車站或四条就很有壓力了,更何況那時候得先轉車到二条站,再從那附近的公車站轉乘公車到船岡山公園。

        還好有努力客服那些壓力,接下來的兩年,五山送火都是在大雨中渡過,所以很慶幸第一年就有前往觀看,不然之後一定會更沒有動力的。

        也很開心有LUCY及淑閔的陪伴,8月下半也去了兩次的清水寺,一個有名的觀光景點能夠長久屹立不搖一定有她受歡迎的理由在。兩次前往的經驗都非常好,雖然要爬山還要跟眾多觀光客人擠人,但是一邊參拜一邊吃吃喝喝的行程,真是太有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