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3日 星期一

小豆島轉乘之食記-銀四郎麵業(銀四郎めん)




        來到小豆島土庄港的時候,已經接近傍晚五點多,此時的港邊看起來沒有店家還在營業,於是詢問志工附近是否還有正在營業的食堂。

        親切的志工伯伯推薦了素麵,但因為他也不確定這個時候是不是還有營業,也或許是怕我迷路,還親自帶我走到食堂。好在食堂就在港口服務中心後方,步行不到5分鐘距離。





        從外觀看起來應該是素麵的製作工廠,從旁邊的小販部進去,詢問是否還可以接受用餐客,店員告知還得來得及最後點餐,用餐時間大概到五點半-六點之間。

        然後在我猶豫要點冷麵還是熱湯麵的時候,後面衝進一對夫婦,請店員快點出餐,因為要趕渡輪,接著就看他們在五分鐘內嗑掉兩份冷素麵。看得我瞠目結舌,只想著說等等熱湯面上來我也要這樣快快吃完嗎?還好店員看出我的驚訝,不斷說著不趕時間,慢慢吃沒關係。

        等待的時候,剛好看到有賣醬油以及橄欖油口味的汽水,衡量一下,醬油實在太特別,忍不住點來喝看看。喝起來有一點點鹹鹹甜甜的,但不會讓人覺得很奇怪,順順的就喝完了。


        點的熱湯麵很快就上桌,樸素的湯頭,喝起來非常順口,素麵也吸溜溜的入口!非常好吃!份量雖然不多,但奔波一天的身體,還是被這位湯麵救贖了一般,變得比較有精神!


        身為橄欖油生產大島,桌上有橄欖油也不奇怪。雖然照片裡面沒有拍到,這個是香菇風味橄欖油!滴了幾滴,加上磨碎的芝麻,又是另一種風味!




店名:手延べ麺お食事処 銀四郎
電話:0879-62-1868(如要去電詢問建議平日,假日可能因為比較忙而無法接電話)
地址:香川県小豆郡土庄町甲5165-94
定休日:不定休
營業時間:【星期一~六】 09:00~15:00 左右
                    【星期日‧國定假日】 10:30~14:30左右
                     上述以外的時間,還請去電詢問。
上面的資訊來自食べログ(tabelog),跟我實際用餐的時間不太一樣,所以還是現場為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