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4日 星期三

2019瀨戶內國際藝術祭之男木島

        從女木島搭乘前往男木島的渡輪上,剛好坐在船尾的關係,剛好看到渡輪在海上留下的浪痕。搭乘渡輪的時候真的很舒服,很平穩,風徐徐吹來,讓人有點想午睡的發懶。





        出發後沒多久就抵達男木島的港口,這天天氣不錯,怎麼拍都是藍天白雲的舒暢!停靠後,大家一定都會被遊客中心特殊造型的屋頂給吸引目光,我也趁著渡輪在停靠的時候拍了一張。


        被稱為「男木島之魂」的遊客中心,屋頂的設計是由"Jaume Plensa"完成,據說是以「男」、「木」、「島」三個文字的不同國家語言所組成。可惜當時為了追貓,加上現場的遊客實在太擁擠了,所以簡單拍了幾張就離開了。


        找到投幣飲料機,順利買好了運動飲料就準備爬山!但在爬山之前發現一家很有海之家氛圍的小店!加上店家很熱情招呼,就忍不住買了一隻炸魚來吃!

        當下只覺得好吃但有點小貴,事後查詢了一下,才發現げた(舌平目)是一種高級魚類,但長相不怎麼討喜就是了!

        不過當下還是覺得很值得,甚至想說回高松的時候再買一隻帶回去住宿處配酒,可惜我們要搭末班船離開的時候,這間小店也早就收拾乾淨打烊了。



        一邊啃著炸魚的時候,剛好店內的大叔(看起來也很像常客的感覺)送茶水過來,那時才剛到島上還搞不清東南西北,所以就直接問大叔島上貓咪的聚集地在哪裡?

        大叔可能也不太清楚,就說往陰涼處找,或是聽說山上的神社或許也有喔!

        但因為那時候是下午14點-15點之間!一天之中最是悶熱的時候,所以大叔也說了,貓咪可能都躲在陰涼處,不願意出現唷!

        謝過大叔之後,就準備往山上神社前進,結果就在旁邊花圃發現一隻在陰涼處午睡的貓咪!

男木島尋貓之旅

-完-



        開玩笑,貓島怎麼可以只有一隻貓咪呢!女木島至少還有兩隻呢!(誤)

        總之,還是努力往大叔指引的方向前進,但是越爬離鳥居越來越遠,我明明是看著鳥居爬山的,不知道為甚麼會往相反方向前進!

        但也因為這樣看到一些可愛的小店,這次真的很可惜沒有在島上參觀室內的藝術展。後來不知道爬了多久,忍不住問了其中一間藝術展的志工北北,才發現我完全走錯方向。還好在他的指引下,順利往神社方向前進。




        還沒走到神社本殿就有一對貓咪出來迎接!而且我身上明明甚麼東西都沒有,兩隻撒嬌仔就一直蹭我的裙子,後來想想或許是因為剛剛才吃了炸魚的關係!










        
        逗完貓咪之後參拜豐玉姬神社,祈求可以遇到更多更多的貓咪!這次跳島旅行之中,雖然有攜帶朱印帳,但很可惜的是,島上的神社幾乎都沒有常駐的神職人員,所以自然不會有朱印帳可以結緣。或許我應該自己準備印泥讓貓咪蓋章((問題發言))

        爬山的時候因為太累,一直沒機會回頭看,沒想到從神社參拜完畢要下山的時候,才發現視野遼闊,還可以透過鳥居看海的感覺真的很棒!


         而且要前往步行方舟的路途中,看到民家的牆面有可愛的彩繪,是由真壁陸二所企劃的"路地壁画プロジェクト wallalley"。當下只覺得不愧是跟藝術祭相關的小島,連民家的牆面都不忘彩繪。其實一路上我都沒有看導覽或是持有地圖,真的就是在島上散步然後處處發現驚喜的感覺!或許這也就是藝術祭希望帶給人們一種藝術就是這麼平凡容易親近的感覺吧!


        沿路亂走亂拍的時候,一直聽到喵喵叫,但始終都找不到叫聲來源,直到走到這孩子面前才發現,原來是牠!保護色選得真好!👍











        其實五月已經不算是春意盎然的季節,但就算是路邊的小花們還是開得很開心!民家庭院裡也有很多很漂亮的花,可惜怕打擾到當地人,就不好意思拍照留念了。

        接下來就是順著指標前往步行方舟,在海邊的時候大概是這一天之中最興奮得的時刻。先是在港口看到一群貓咪,然後沿著海邊走的時候,這隻小橘悠悠然的走向我,蹭了一下繼續往牠的的目的地前進。






        這位阿姨是專程來拍貓咪的,甚至我朋友稱她是用生命在拍照!後來在步行方周那邊她幫我拍了一些照片,也幫旁邊三個台灣女生拍了很多照片,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我也幫她拍了一些照片,然後我們就一起結伴回港口!








        這個景點畢竟是島上有名的景點之一,真的很難抓到沒有人或是沒有包包的時刻。不然搭配藍天碧海拍照的感覺真的很美。

        後來回到剛剛貓咪聚集的港口,阿姨跟我分享她其實上週才因為腹部疾病開刀住院,那天早上好不容易出院,因為住院吃得太清淡加上無聊的關係,醫生一告知可以出院她就從廣島衝到男木島拍照,藝術祭來的遊客多數都是安排很多島,但她只安排這一個島,還是當天來回真的是太衝了。





        所以後來我看到她趴在地上拍貓咪的時候,馬上過去扶她起來。


V:您還好嗎?(だ、だ、だ、大丈夫ですか?)

阿姨:不太好...(大丈夫じゃないです。)

        然後掀起衣服的一角說這是她手術的痕跡....還好後來她也只以蹲姿拍照...

   
        不過後來有說有笑的一起回港口路上,看起來是沒關係了!而且聽到我說炸魚很好吃還想去買,可惜那家店早早打烊。只好找了一間還在營業的章魚燒店買點飲食回船上。


被阿姨請客了!謝謝。



趁著沒人趕緊拍一張男木島之魂。



上船前最後一隻島貓來目送大家。



        
        結果阿姨又拍起來了,旁邊的大叔忍不住問說有啥好拍的啊!然後還試著想去跟貓咪玩,結果還被咬了..




但其實牠也很可愛,超會撒嬌的!願意靠近我的貓都是好貓!









        最後阿姨也有分享她拍的貓咪,拍得超美的啊!!!!「當下拍的真的是同一隻貓咪嗎?」忍不住會有這樣的疑惑。



        最後就著啤酒跟章魚燒,和阿姨在船上聊了很多很多!回到高松車站要分開的時候,說老實話還有點小小的不捨。還好有交換連絡方式,也跟阿姨約定,如果哪一天她來台灣的話,一定要帶她去侯硐拍照!

        說實話,男木島如果要追貓跟藝術祭同時兼顧的話,可能得花上一天的時間,這次我幾乎拍貓咪就拍到瘋掉,幾乎沒有參觀到藝術祭相關的裝置。還滿可惜的!

        不過阿姨也提到,因為島上也針對流浪貓做絕育手術的關係,現在貓咪的數量跟以前相比真的是少很多!但其實島上的貓咪真的很親人,就連我這種不是拿專業相機的人都可以拍得很開心!

        而且多少覺得可惜,如果能在島上住一晚的話,是不是就能好好欣賞晨曦餘暉的變化呢?這次旅行沒能安排在島上住宿大概就是最大的遺憾了。




        附註:這種被剪耳的貓咪就表示已經做過絕育手術,所以在島上也被稱為櫻花貓(さくら猫),因為被剪耳的部分很像櫻花花瓣的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