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7日 星期一

【2015JPWH記錄】12月下半



Day 246 1216 in Uji

年末的時候,日本的公司多數都會舉辦忘年會或新年會,就像台灣的尾牙或春酒。

今晚是我打工的地方的忘年會。餐廳選的很棒,和食的餐廳,而且餐廳是古民家改建的,很像印象中的日本房子,而且座位旁邊都鋪滿榻榻米,還有一個小小的庭院!大家一起吃吃喝喝談天說地,但快樂的時間過得特別快,一下子就結束了⋯⋯

然後這家很特別的是梅酒居然是自家製,喝起來很像媽媽以前釀的梅酒,味道樸實自然,也很順口!

餐點也很美味,不管是前菜、炸雞、生魚片,到最後的甜點都完全符合我的口味!

忘年会は本当に楽しいかった!
お酒から、デザートまで、全部美味しいかった。
いい思い出しました!



Day 247 1217 in Uji

第一次見識到五度的低溫,感覺好像處在一個大型冷藏庫...

禮拜六的預估最低溫度居然還到零度...是要進化成冷凍庫嗎⋯⋯?

今日は本当に寒いかった、冷蔵庫みたいな感じです、そして土曜日の最低温度は零度、やばくない?




Day 248 1218 in Uji

在寒流來的時候剪頭髮好像變成定律了⋯⋯但因為同事很熱心幫我預約好,還帶我去剪頭髮,加上之前頭髮長的有點阿雜,所以還是狠下心來把那堆雜草除掉!

剪完頭髮之後心情也變超好,所以跑去商店街的蛋糕店探路,想說一月會有朋友來玩,找到了看起來很好吃的巧克力蛋糕,雖然最後我還是選了抹茶栗子奶油捲!甜而不膩口、抹茶味跟栗子更是完美搭配,難得奶油沒有被我刮掉全部吃完!真的好好吃(咂嘴)

一番寒いの時ヘアカット行くのは定律です(笑)
でも髪の毛は雑乱し、そして同僚の紹介して、もっと安いから、やはりカットしました!

カットしたら、ケーキ屋に行った、とても美味しいの抹茶栗ロールを買いました!美味しいかった!(≧∇≦)



Day 249 1219 in Uji

天啊⋯⋯居然現在才發現這款泡麵、好吃的驚人!真的好像在吃天婦羅蕎麥麵!



Day 250 1220 in Uji

我可愛的阿母問我花椰菜怎麼煮才會好吃....

只好寫下平時愛吃的煮法給她,寫得落落長,結果居然回我這個貼圖...

真的很想吐槽阿母真的知道這個貼圖的表情嗎⋯⋯?




Day 251 1221 in Uji

之前朋友來會帶去吃文字燒,現在則是帶去吃Raku Cafe,很喜歡這間Cafe的感覺,因為採光很好,加上附近也沒有太多人車經過,適合悠哉吃早餐的地方!

夏季限定的酪梨鮮蝦貝果因為太好吃,之前兩次都是點那個,這次聽從店員的推薦點了漢堡排,基本上我很不愛漢堡排,因為醬汁很鹹的關係,加上絞肉的比例如果調配的不好,吃起來很油膩的感覺也很討厭。

但是Raku製作的漢堡排調味的鹹度恰到好處,而且切開後的肉汁也很清爽,想像中的負面情緒完全沒有出現!加上旁邊搭配的生菜沙拉及半熟蛋,份量剛剛好,整個就是大滿足!


提早過元宵燈會,雖說今天是冬至!(≧∇≦)



Day 252 1222 in Osaka

扣掉關西機場不算,第一次去大阪玩,出乎意料沒有很遠!而且交通費也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但大阪真的比宇治溫暖許多啊⋯⋯晚上不用戴口罩就可以在外面行走真的美好!但回到宇治馬上就包得密不透風...

淀屋橋附近的中之島公園舉辦了燈光秀,因為神戶跟園部的太遠,所以一直沒辦法下定決心去,但是因為有人願意陪我去,加上想去大阪走走,所以還是選擇淀屋橋的會場!

年末賣賀年卡的兩位小姐人超nice,除了提供我們附近的觀光資訊之外,還送我們哈囉凱蒂的猴年貼紙!不得不說大阪人真熱情!

走路十分鐘就到阪急梅田百貨,很有聖誕氣氛,九樓有聖誕市集,在一間輕食賣店前猶豫的時候,突然旁邊正在買三明治的小姐對著我們強烈推薦,還說因為太好吃,她已經來買第二次了,老實說還不錯,可能因為製作三明治的帥哥是瑞典人所以賣的特別貴(誤),現在仔細想想那個小姐說不定是sakura .....

淀屋橋會場除了燈飾之外,還有很多飲食的賣店,搞的很像祭典,但正常逛下來很像臺灣燈會加爵士音樂節的綜合體!

排隊排了一小時看到的特別版燈光秀很值得!如果排不進去的話,外面每十分鐘播放一次的燈光秀也很好看!

圖片為特別版的燈光秀!--中之島 光のルネッサンスにいます。


Day 253 1223 in Uji

我家寶貝不知道什麼時候也學會了抱歉睡姿,真的太可愛了❤️

但我比較擔心怎麼呼吸啊⋯⋯鼻子不會被悶住嗎?

剛剛電視在播台灣鐵道特集,我是不是有點想家了⋯⋯不然怎麼會開始在意台灣節目或台灣料理咧?



Day 254 1224 in Uji

WH台灣人舉辦了聖誕趴踢,吃吃喝喝談天說地很開心!

離開沖繩之後就沒什麼機會像這樣開趴踢的感覺!仔細想想那時候真的是無時無刻都在狂歡的感覺!

聖誕夜收到台灣來的祝福,親愛的友人時間算的真剛好!打開信箱滿滿的溫暖及掩蓋不住的笑容!謝謝妳,我都收到了!



Day 255 1225 in Uji

京都車站超大顆聖誕樹,加上聖誕樂曲整個就很有氣氛,大階梯的圖案也不時變換,還有麋鹿移動的圖樣,整個就是很可愛!

也不得不說真得很有創意,不管是觀光客或是本地人都看得很開心!但因為是半戶外的關係,還真的有點冷到吃不消,拍照按兩三下快門就必須快點把手放回口袋暖一下才能繼續拍照!

然後今天也剛好是滿月,月亮又大又圓,靜下心來抬頭賞月才發現,今晚除了大月亮可以賞之外,還散落了一些星星在旁邊,上次看到滿天星星是在沖繩...真的好美!




Day 256 1226 in Uji

平等院表參道前的能登椽 稲房安兼的茶糰子之前就一直聽人家介紹說很好吃,可惜最小販售量是30顆,而且我才一個人根本沒辦法吃那麼多,所以一直沒有機會買!

但是店內有賣單顆的茶最中(もなか),所以就忍不住買回來嚐鮮,還趁機試吃了一顆茶糰子,真要比較的話,還是喜歡宇治JR車站旁邊的培茶糰子!

但是這個茶最中真的很好吃,抹茶內餡不會過份甜膩,還有淡淡茶香,加上最中的餅皮很輕易的就融化在口中!真的很適合泡杯茶來好好享受!


Day 257 1227 in Uji

第一次遇到賣担々麺的mister donuts ,雖然是微波食品,卻也出乎意料的美味!

但應該不是每一間都有,這間是在大阪的淀屋橋車站美食街發現的唷!



Day 258 1228 in Uji

Music station 的聖誕豪華版今年有X-japan的演出,上週五播出的時候,因為太興奮,手機拍了很多照片,結果拍糊的照片也超多!但看到Toshi 跟Yoshiko的互動好像回到他們剛成立的樣子,看了就很開心!

接下來紅白也會演出,只能說太幸運了,今年來日剛好也是X-japan在日本活動比較多的一年!只可惜沒能買到X-japan的演唱會門票。



Day 259 1229 in Uji

年末才來個回馬槍,討人厭的感冒居然找上我了⋯⋯

是說藥局的藥師不知道為什麼拿了漢方的藥品給我,有不有效目前還沒驗證,但喉嚨痛到是消失了,前天痛到講話超小聲,同事都得湊進一點才能聽到我說話的聲音!結果現在卻變成鼻音超重的美環音...拜託年底前快治癒啊,聽說新年很忙



Day 260 1230 in Kyoto

本來今天興致沖沖想去吃台灣料理解解思鄉情緒,結果她們居然年末休假,只好跑去四條感受一下年節氣氛!

錦市場的人潮真的超級可怕,擠得進去不見得出得去啊!不過買到好吃的草莓大福,所以還是很值得唷!

本來想說吃不到台灣料理,至少要喝個珍珠奶茶,結果新京極通都快被我們走完才找到一間有營業而且沒斷貨的店家!真的太開心了!而且口感是台灣的波霸珍珠的口感啊!久違了!

年底了,明天就是2015的最後一天,今年真的過得好快!年初還在猶豫要不要出國,沒想到年底已經在京都,還在沖繩待了三個半月!明年又會是怎樣的光景呢?



Day 261 1231 in Uji

今年最後一餐,參考日本人的習俗吃跨年蕎麥麵(年越しそば)!
但,其實我不愛吃蕎麥麵,只好加上最愛的炸蝦看能不能增加一點喜愛程度,但事後證明不愛吃的東西真的很難喜歡,但之前在鞍馬吃到的山藥蕎麥麵又好吃的莫名其妙,還是說關鍵是麵條的部分呢?

今晚本來想去知恩院聽除夕敲鐘的,但感冒惡化只好乖乖回家看紅白跟不能笑...,最後都在看紅白比較多,看到X-japan 跟AKB48出場的時候整個精神都來了!不能笑反而沒有以前跟朋友一起看的好笑...

皆さん、良いお年を!

*************************************************************************

12月又被稱為師走月,因為年底到了,大家都忙到必須要跑動起來才能完成事情~
一個不注意就2015年就結束了
因為還有沖繩WH認識的朋友在京都,加上在宇治一起WH的台灣人們聚會,12月下半伴隨著感冒就這樣準備迎向2016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