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4日 星期日

【2015JPWH記錄】六月上半

Day 47 0601 in Okinawa

今日の晩ご飯は自分で作れた刺身丼、おいしいですよ!



Day48 0602 in Okinawa

今天天氣非常晴朗(雖然昨晚響了一晚的悶雷),海水也非常漂亮!

晚上跟黑潮潛水的工作人員一起烤肉,還體驗了放煙火,夜晚的海灘真的很特別,但水居然是溫的(笑)

補充,今晚農曆十六,月亮超圓,還看到北斗七星,可惜拍不出來....


Day 49 0603 in Okinawa

只要看到空曠的地方就覺得心情舒暢,沖繩不只是海邊很美麗,其實天空的雲彩也是變化萬千。

今天去郵局幫朋友寄包裹回台,遇到上次幫我處理帳戶的櫃檯小姐,我正想跟她說我已經收到存摺的時候,她就急著問我收到了沒有,真是好人好記性,跟她說都沒問題了,她也很開心的跟我說真是太好了!

在這邊遇到很多人,也受到很多人的幫助,真的是覺得很多事情真的是太神奇了!



Day 50 0604in Okinawa

沒錯我又被區域限定給誘惑了,沖繩的pinky 是西瓜傻口味,還好不是苦瓜。

每次看到pinky 就會想到三義的擂茶XD

Day 51 0605 in Okinawa

又下雨了你最喜歡的天氣~遠處的雷聲~有沒有嚇到膽小的你~~♪♫♫

沒錯~今天又下雨了,明明早上還是大好天氣、海水湛藍,傍晚一陣雷鳴之後就下大雨了.....
所以突然好想去KTV唱歌喔,可惜這邊的卡拉OK應該沒辦法點李心潔的歌....

今日食堂;炸蝦天婦羅蕎麥麵
炸蝦好好吃,可惜一碗裡面僅有一隻,但光是能吃到蝦子就很開心了!!



Day 52。0606 in Okinawa
跟媽媽line的時候傳這張照片給她,結果她居然問我住的地方有多鄉下。

事實上,我們住的地方的確很純樸又遠離市區,路上遇到小學生他們還會很有禮貌的跟我們打招呼。

走到最近的便利商店大概要15分鐘...
走到最近的海邊要20分鐘...

我還沒跟我媽說我有看到附近有人養牛耶


Day 53 0607 in Okinawa

兩個不知死活的狂野女人來飲み放題

餐點不多,但是美味。


Day 54 0608 in Okinawa

今天早上起來之後,不知道為甚麼特別想念奶奶煎的高麗菜蛋,剛好冰箱裡面有高麗菜跟蛋,於是就開始動手製作啦!
可惜還是不像奶奶弄得那樣好吃,不知道為什麼她弄得特別特別美味,自己不管怎麼煎都煎不出跟她一樣的味道,儘管她有教過我。
而且這邊的廚具不太齊全,所以只能用湯鍋來煎蛋,然後用折疊刀切碎高麗菜….真的好克難喔!



Day 56 0610 in Okinawa

這幾天天氣都好到爆炸,今天下班忍不住衝去海邊拍照,餐廳經理不知道從哪裡變出一隻寄居蟹要我們丟回海裡,不過我臂力不夠,只丟到海灘,真是對不住寄居蟹啊⋯⋯

因為朋友要來沖繩玩,在做功課的時候,才發現我工作餐廳旁邊的宴會廳原來就是傳說中的教堂婚禮的所在地,感覺沖繩的教堂,與其說是基督教或是天主教的教堂,倒不如說是為了婚禮而建置的教堂。

走去超市的時候真的太熱了,忍不住買了西瓜傻的冰棒,冰涼透頂超順暢,可是結帳的時候,店員小姐一直跟我們聊天,我真的好怕她融化唷!
店員小姐人超好,一直跟我們分享每年三月,會有棒球隊到沖繩春訓的事情,還說球員會從飯店樓上丟禮物給在外面等待的粉絲,光是聽就覺的有趣,但可惜我不是棒球迷!




Day 57 0611 in Okinawa
晚霞就像一把暖火微微消失在天際線⋯⋯

好天氣就看得到星星,但我還是懷念北埔的滿天星辰,也想念一起玩樂的妳們。

By the way,在外生活的女生真的很厲害,我今天又多了一項技能,就是「通水管」


2015/6/12

今天的行程不是吃吃喝喝嗎?怎麼又爬山了?
而且「眼鏡蛇注意」的標語也太驚悚了吧!



Day 58. 0612 in Okinawa

據說沖繩的梅雨季結束了,所以接下來預計來沖繩的朋友們真的要做好防曬的準備囉!

今天去仲泊遺跡爬山真的瞬間爆汗,還好徒中有休息亭,加上山上的景色可以看的更遠,也就值得了!
下山之後馬上往最近的建築物衝進去,瞬間消暑,而且原本以為是遊客中心而已,沒想到二樓是圖書館,雖然藏書不多,但書況都保持的很好,每一本書都有上霧面書套,因為是霧面的關係,翻閱起來也很順手。
之後還跟一樓遊客中心的小姐聊天才知道這間是今年四月新開的文化資訊中心,聊到後來不知道講到哪裏,我才跟她說我是外國人,但她說聽不出來,還以為我是日本人。

隔壁就是おんなの駅,有賣很多名產及餐點,午餐選擇鮪魚山藥泥飯,因為真的太熱了,加上座位全都在室外的走廊,真的是熱呼呼的啊!忍不住加點芒果冰來吃才稍微解暑氣。

あぁ、海に行きたいよ〜






Day 59 0613 in Okinawa

今天跟Lucy 約好一起去海邊玩水,雖然抵達的時間有點晚,但還是有把握時間下水,海水好清澈、乾淨,也沒有太大的浪,玩起來真的很舒服,搭配夕陽真的是絕景!
而且我真的很喜歡躺在游泳圈上,看著天空的感覺真的很棒,顛倒著看陸地也有不同的風味唷!



Day 60 0614 in Okinawa

終於邁向第六十天,四捨五入一下也就是兩個月了,時光真的不饒人,一瞬間就帶走了我兩個月的時光…

其實在沖繩兩個月,扣掉一次浮潛跟一次潛水之外,昨天是第一次真的下海玩水,因為前陣子不是在下雨,不然就是去海邊的時候不方便只能踩踩海水。
但真的沉浸到海水裡的時候,就算工作再怎麼辛苦,當下全都拋諸腦後,只想好好享受躺在海面上仰望天空的悠哉感,或是眺望夕陽逐漸沉沒在地平線的那一端,然後期盼著天空被染成橘紅色的美麗。
原本怕生的我,藉由打工度假也漸漸認識很多人,也會盡量鼓起勇氣跟陌生人搭話,雖然大多數還是要努力自我心理建設中,然後就錯過機會。
但是人生到了接近三十歲,才體驗年輕人應該歷經的青春冒險,雖然有點晚,卻也沒甚麼不好,如果不走出自己的舒適圈,永遠不知道自己能走多遠……

みなフェスブック見た、私いつもゆるゆるの感じ、でも、実は仕事は大変でした、でも、これは自分選んだの道、後悔しない。

Day 61 0615 in Okinawa.
じゃがりこ算是我在日本最愛的零食了,而且很常出各種不同的口味。
這次看的的口味也很稀有的感覺,就忍不住在Lawson 買下去了,結果超好吃。

說到這個,國際通有calbee 的專賣店,裡面除了有各地的口味販售之外,還有現炸的じゃがりこ薯條,超級超級無敵好吃!有去國際通千萬別錯過唷!



******************************************************************************
6月上半,開始有餘裕可以去探險!也漸漸感受到旅程的神奇!

感無量です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