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3日 星期四

鳥取小旅行




        對於鳥取完全陌生且搞不清楚東南西北的旅客來說,三小時二千日圓的計程車案內服務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抵達鳥取車站之後,直接前往旅客中心表達來意之後,簡單填寫問券,並且在服務人員建議之下,決定了路線。




白兔神社-鳥取柯南機場-浦富海岸-鳥取砂丘



第一站:白兔神社(はくと じんじゃ)

        如其名,主祭神為白兔神,所以神社販售的動物籤詩也是以白兔為造型,可愛的模樣讓人忍不住想帶牠回家呢!

        關於白兔神社的由來,必須要提到日本神話因幡の白兎(いなばのはくと),因為滿多說法的,所以簡單來說就是皮膚受傷的白兔,經過大國主神的指示,在池塘裡面清洗身體之後,便可以復元。

        而白兔神社就是根據這個神話所創建的神社,除了以姻緣著名之外,也可以祈求皮膚疾病痊癒唷!















第二站:鳥取柯南機場(鳥取砂丘コナン空港)


        鳥取柯南機場規模不大,司機拐進去的時候,還以為是休息站的錯覺。機場裡面布置了許多柯南的圖樣,一樓還設有周邊商品販賣部,有許多鳥取機場限定的商品,不過後來回到鳥取車站也還是有許多柯南商品可以購買。
















        頂樓展望台也有柯南相關的景點,可惜一上去就颳大風下大雨,匆匆拍一張就撤退了。





        這天剛好遇到附近的幼稚園到鳥取機場野餐,所以那天3D圖旁邊都是人,只有我一個看起來就是觀光客的人一直狂拍照。



        這個蒐集印章(スタンプラリー)的活動似乎是搭乘計程車才有的活動,因為我一直以為是蒐集到所有的印章之後要去服務台兌換小禮品。

        沒想到司機說是回到車上才會給我,後來獲得一張小貼紙,連同購買的紀念品一起送給喜歡柯南的朋友。


第三站:浦富海岸(うらどめかいがん)

        這個景點司機讓我自己去逛,結果很快就繞一圈回去了,因為完全沒有其他遊客會有點怕怕的,又是走山路,很擔心會有自己無法應付的小動物出現就麻煩了!



















第四站:司機加碼:牧谷的杜若群落(牧谷のカキツバタ群落)


        因為浦富海岸逛太快,結果好像還有點時間,如果先把我送去鳥取砂丘的話,對我來說比較不划算的樣子,但也不知道還有甚麼可以去的地方。
司機就說既然剛剛我順口說出路邊的花很漂亮,就帶我去一個有可能可以看到那種花的地方。

        開車前往的時候,他也不斷說不確定現在是不是滿開喔!很有可能甚麼都沒有喔!
所以一下車之後他就一馬當先的往前衝,還好走到池塘那邊迎接我們的是滿池的杜若(かきつばた),還有迴響在滿谷的蛙鳴!
















**關於花其實司機也不知道那是甚麼花種,網路上查了一下,鳶尾科的菖蒲、鳶尾花跟杜若都有可能,但五月中綻放,可能性比較高的是杜若,如果有花卉高手的話,歡迎指正**


最後一站:鳥取砂丘展望台(とっとりさきゅうてんぼうだい)

        鳥取砂丘其實不是日本最大的砂丘,根據司機先生的說法,是砂丘的高低差為日本第一。砂丘的形成,要說到好幾百萬年前,那時候火山活動還很頻繁的時候。


        前往砂丘的時候,司機先生特地請我注意千代川,原來是千代川流帶下來的砂石,讓花崗岩層慢慢風化,形成高低落差不一的坡度,加上遠從九州的鹿兒島的火山飄來了大量的火山灰,落下後慢慢形成砂丘的雛形。

       最後加上日本海的強勁風力,讓砂丘形成美麗的風吹紋路,讓美麗的鳥取砂丘聞名世界。



        這次從馬背(高低差最大的地方的稱呼)底部走到最高端,大約耗時了十~十五分鐘,詳細有點記不住,只知道自己喘息了五分鐘才有辦法回覆他人請我拍照的請求。




        但是一旦登上最高點,方才爬坡的酸疼都有了解套。眼前遼闊的海景,是怎麼都看不膩的美景。











        雖然上午有下雨,導致那天的天空並非湛藍,但海浪的呼嘯聲、砂子綿密的觸感,都讓我難忘,甚至後悔只安排了當天來回,而沒有留下來看夜景。


        Ps.搭纜車經過道路的時候很美,但絕對沒有搭乘的必要性(儘管價格也不貴,單程220日圓)










        本來還擔心高度會不會很可怕,但實際上移動的速度很緩慢,高度也不高,沒有繫安全帶不用太擔心的程度。


        但因為高度不高,出發的時候,工作人員提醒要將雙腳平舉,以免跟地面磨擦導致受傷。







        三小時的安排先去比較遠的白兔神社,途中會經過鳥取柯南機場讓我停下來購入柯南相關商品,接著去浦富海岸,最後回到鳥取砂丘,這樣的流程可以包含在三小時的包車時間裡面,在鳥取砂丘自由活動之後,再搭乘公車自行回到鳥取車站。既可以有效利用三小時包車服務,也可以慢慢遊玩鳥取砂丘。

        司機先生雖然不會說中文或外語,但準備多台平板電腦,並且事先將可能使用上的資料輸入電腦並且翻譯成不同語言,讓旅客在遊玩的同時,也可以更加了解旅程目的地的內容。




        停留景點的時候也會很貼心詢問是否拍攝紀念照,邀請司機先生一起合影,也很大方的一起入鏡!


        外國人計程車真的是很棒的服務,而且這次使用的計程車,剛好是粉紅色塗裝的白兔計程車,根據司機說法,全鳥取也僅有三台,而其中一台就讓我搭乘到了!



        整體而言,以推動觀光來說真的是非常好的一項政策。旅客中心的人員外文能力也很厲害,費用上可能因為有政府補助,三小時租用,一人僅僅支付日幣兩千給司機即可。(是以人頭計算,而非車次,如果是三人搭乘則需要支付日幣六千元)


        如果想要在鳥取多玩幾個景點又不想自己做功課查大眾交通工具的話,這個服務絕對是最好的選擇。


小提醒:日本的計程車後座車門的開關都是由司機先生控制的,盡量不要自行開關。

旅行日期:2019年5月14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